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漢堡不是漢堡的特產

這一篇不是遊記,只是有感而發,至於標題為什麼要寫成這樣我也不知道,也算是有感而發似地想耍嘴皮吧。事實上我到漢堡的這幾天幾乎都關在會議室,等放出來的時候都已經天黑了所以沒照什麼當地的景色,然後吃飯時為了顯示自己的泱泱風度我也沒敢拍食物照,畢竟客人也在旁邊,我應該全心全意對他才是正途。不過很萬幸的是孤狗街景裡有一些漢堡的照片,要是想跟我一起神遊漢堡的話可以自己去找找,當然,去牡丹樓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無關緊要的前言結束,進入正題,是說剛剛看到這篇新聞: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9日電)外交部長楊進添今天說,台灣法律仍有死刑,且要改變多數民眾「殺人償命」的想法,需要長時間,希望歐盟瞭解東方國家的歷史、文化。外交部也不可能請法務部暫緩執行死刑。


法務部3月4日槍決5名死囚後,歐洲相繼表達關切。德國政府人權專員羅寧(Markus Loening)要求台灣駐德代表說明;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安芮琪娜(Laima Liucija Andrikiene)聲明,台灣此舉損及雙邊關係。

這篇新聞稿是中央社發的,我想可信度應該比東森或TVBS要高一些。

不知道是我個人的問題,或是客人單方面的問題,我覺得德國人是全世界最難溝通的民族。而難以溝通的原因正巧是因為他們相當擅長把自己的標準強加在別人身上,彷彿全世界都是日耳曼人,可能他們覺得台灣要廢死就像叫白海豚轉彎一樣的簡單。

像我們今天討論到一個產品裡面的不銹鋼成份的問題,客人要求的不銹鋼是SUS301,碳含量是0.15%,但我們的測試報告顯示的是0.20%。於是我問說「功能上其實是沒有差別的,安全上也沒有問題的,能不能想辦法幫我們說服你們的客人接受這種不銹鋼呢?」,然後我們的笨花瓶客人,至於為什麼要叫他笨花瓶,是因為他長得很帥,一個男人如果很帥,通常都會讓我對他的愚蠢多投資一些寬容,但是這種寬容是有限度的,如果他真的蠢到一個低於原核生物平均智商的境界,再多的寬容也是白搭,況且就算我能容忍他的愚蠢,其他人也不一定能,我的標準算是相當低的了,真的,你看我身邊的那些帥哥朋友們就知道了(這樣一說應該沒人敢承認自己帥了吧)。

總之,扯遠了,我們的笨花瓶大人給我的回答是這樣的:「噢!我覺得你這樣的態度是不對的。當客人有這樣的要求,我們當然要盡其所能的去滿足他們的要求,blah blah blah blah......(後接一堆我不想聽的狗屁倒灶)......」

其實當下我很想拍桌子吼他「你他媽的給我少廢話行不行?今天就是有不能解決的問題我才會提出來,能解決的問題我還需要跟你說嗎?你他媽的腦子是拿去灌香腸了嗎?」當然,為了維護他身為蠻族後代或跟阿道夫希特勒同源同種而產生的強烈優越感以及良好的自我感覺,這些氣話我當然不可能說出口,這跟我不知道最後一句話要怎樣翻譯成英文真的完全是兩碼子事。沒辦法,其實我知道香腸跟灌腸的英文,但是我想兩個單字湊在一起並不是灌香腸的意思。

說到這則新聞我又有一堆牢騷想發,我們槍斃我們自己(依法判決)的國民跟你德國又有什麼關係?就好比,如果我今天拔掉我自己幾根陰毛,我的朋友會說我拔陰毛的行為會影響我們的友誼嗎?嗯......不過仔細想想,我好像對青龍白虎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那......

(不知道青龍跟白虎是什麼意思的請不要問我,但我可以給你一個提示,就是青龍白虎跟朱雀玄武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樣夠清楚了吧?)

1 則留言:

  1. 看到你這篇之前,才剛剛看完這篇
    http://goo.gl/mtmr8
    看來歐盟這次的多嘴,大家都很有意見 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