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Eagles - Long Road Out Of Eden World Tour













在我知道Eagles要來台灣的時候,心中是很興奮的,但是問了幾個朋友後,他們的反應都是「那不是中年人才在聽的嗎?」。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心中的確住了一個歐吉桑(還有一個瑪麗亞凱莉),我喜歡聽西洋老歌,最愛的是木匠兄妹、喜歡那些日本中年人最愛講的諧音冷笑話,甚至連臉都被人家說老起來放。老鷹合唱團解散的那年我才剛出生,照理來說這個團的名字應該是聽都沒聽過,不過我想經典就是經典,有接觸西洋音樂的人遲早都會聽說過Eagles響亮的名號。

總之,當我知道他們有加場演出並且找到人跟我一起去聽的時候,很快就去買票了。並且很萬幸的是因為買的是第二場,事實上如果有開到兩場以上的演唱會我一定不會買第一場,因為第一場如果有一些狀況,通常都會在第二場避免掉。果不其然星期天早上就看到林口體育場塞爆、粉絲大罵花了上萬塊沒聽到Hotel California的新聞。為此我們四點半就出發並且捨棄高速公路路線改走迴龍的青山路上去,五點半就到目的地了。結果一開進停車場車就停到七成滿了,並且大多都是賓士或是BMW,果然都是些有錢的中年人來聽他們的演唱啊。

不過可能這些中年人不是演唱會的常客吧,通常開場會比表定時間晚一點是正常的,結果七點半一過有工作人員走上台就看到台下的群眾開始鼓譟(可能因為外國人的臉比較難分辯誰是誰吧),真是標準的見黑影開槍。約莫到七點五十分,燈光終於暗下來了,燈再亮起的時候,四個人已經站在台上,開場曲是Seven Bridges Road。這首歌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卻是Dolly Parton的版本:


演唱會的第二波高潮當然是Hotel California(哈哈哈我有聽到),讓我很意外的是這首歌是Don Henley一邊打鼓一邊唱完的,想不到年近六十了並且跟以前的型男外表比起來,身體也福態許多,但體力還維持這麼好真是令人配服。另一個讓我意外的是,外國人來台灣演唱,多半會秀「你好」跟「謝謝」兩句中文,結果貝斯手Timothy B. Schmit演出完之後突然爆出「好聽嗎?」,不知道是不是那個三立的記者教他的。整場演唱會下來沒有換服裝,也沒有炫麗的舞台效果(只有背景大螢幕偶爾會換一下花色),不過我發現他們每一首歌就要換一把吉他,難怪要七十多個隨行人員,這大概就是音樂人的堅持吧。

最後一首歌Life in a Fast Lane結束時四位團員走到後台去休息,這時台下的觀眾大喊安可外居然還會用腳跺地板還跺到整個林口體育場開始微微震動,讓我不禁懷疑到底是這群中年人太熱情還是林口體育場的結構太鬆散。後來的兩首安可曲是他們的出道曲Take it Easy跟台灣最紅的Live Bar國歌Desperado。比較遺憾的是沒有唱到New Kid in Town;另外,演唱Heartache Tonight時,Glenn Frey的聲音太小,完全被其他的聲音蓋過去;One of These Nights的合聲沒有到位,高音部被抽掉了,算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


(三分鐘後的那一段合聲很難,我本來以為他們可以唱上去的。)

最後散場時我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把車子從停車場開出去。但是能夠親臨現場聽到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合音還有神乎奇技的吉他演奏技巧,花這麼多錢並且塞這麼多的錢還是值得的。接下來他們還會去上海北京首爾東京名古屋跟香港,覺得沒聽過癮並且嫌自己錢太多花不完的話可以考慮這些場次,體驗一下中年追星的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