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飛輪初體驗

自從我開始了經常去中國大陸出差的生活後,我的體重就像最近的台北股市一樣,除非碰到重大災難否則一直都是穩定上升的狀態。箇中原因當然用屁股上的痣都猜得出來,大陸廠商雖然鮮少帶我去恐怖的性招待,但是飯局總是不可免的,而且對岸同胞的請客觀念大多還停留在幾十年前的台灣那樣,明明才三四個人非得要點個滿桌子菜,而且菜一定要多到吃不完不然主人會覺得沒面子。

說到這裡,我還滿慶幸自己出差的地方大多侷限在東南沿海地區,聽說華北跟東北的工廠請吃飯一定要喝酒,喝多少酒就表示有多少誠意跟他們做生意。

總之,在每次出差就註定要過著每天無時無刻都撐飽肚子的狀態下,我的體重早在年前就超過我可以容忍的範圍了。也因此,同事上個月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運動中心上飛輪課的時候,連一向視運動為畏途的我竟然也一口答應了。

飛輪課在我的想像中就是騎著固定在地上的腳踏車,跟著老師做一些機上動作。長時間的有氧運動正是我需要的,我想要好好的燃燒一下我多餘的體脂肪啊(腦中浮現烤培根時油滴下來的畫面)。

昨天是上課的第一天,為此我還去買了全新的運動鞋,男友還煞費苦心的幫我買了一件柔軟的運動褲,生怕我一個不小心大腿抽筋或是閃到腰(真是太杞人憂天了,腰跟大腿是我全身上下最常運動的地方啊)。結果一到現場教室比我想像中的小,裡面擺滿了像這樣的飛輪機:

















然後所有學員一進教室之後幾乎就立刻上機踩踏板,貌似一進籠就迫不及待就上了滾輪的小白鼠,雖然身為新手但是我們也不落人後的開始上機踩踏板,做這個動作的目的是為了掩飾我們是生手事實。結果老師一進來就叫我們幾個新同學下來,先把所有的東西(椅墊、把手)調好再繼續。其實本來騎得還滿順的,結果這時老師突然叫我們邊站邊踩,一開始還好,結果右腳突然一鬆就踏踏實實的踩到地面上,說時遲那時快腳踏板就這樣打在我的右小腿上。痛是不怎麼痛所以我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大礙吧,本來想繼續的,結果老師突然走過來跟我說:「同學,你的傷勢不輕耶,要不要先去擦藥?」低頭一看發現我的腿變成這樣:



















如果你覺得傷口很噁心,就請欣賞我性感的腿毛吧。

萬幸的是傷口不深並且皮膚沒有被扯掉,所以我不是感覺非常痛,還可以悠閒的走到一樓拿醫藥箱擦藥(只是擦藥的時候痛到靠夭,我不該拿酒精棉片擦傷口的)。但是擦完藥後我怕傷口又撕裂(而且還滿難止血的)所以只好坐在教室門口望輪(還有裡面的男人)興嘆。我想要踩飛輪啊!我想要燃燒我的小宇宙體脂肪啊!老天爺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啊啊啊啊(馬景濤怒吼)!

第二個萬幸是,回到家的時候,可能家母老花眼有點嚴重所以沒有注意到我腿上的傷口,加上傷口已經結痂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對這件事隻字不提,免得讓她老人家在母親節前還要為兒子的病痛傷透心,想想我還真是個孝順的孩子。孝親獎的主辦單位,如果你們有看到這篇文章記得提名時不要忘記我啊。

4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傷口,讓我覺得赤腳穿運動拖鞋在河濱公園健走1公里,然後嚴重磨破腳背皮的創傷感剎那間降低了許多。by Alpha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必須穿襪子才有辦法穿鞋子,因為磨破皮的點很容易大摩擦。)
    (另:你怎麼會想到去騎這種假腳踏車,一點都不自然暢意啊)

    回覆刪除
  2. 曾經... 我也做出這種超沒智慧的決定,結果騎不到二十分鐘,就在眾目睽睽之下,黯然步出教室... 走出去之前,老師還在我身後大喊,“不要忘了作一下伸展操...“ 像我們這種跟樹獺有著相同習性的人...就認命的走走家裡的跑步機就好了吧...

    回覆刪除
  3. 腿毛好性感~~~(一整個忽略傷口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