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SENSATION, the ocean of white


























Sensation這個活動發跡於2000年的阿姆斯特丹,前五年還只限於荷蘭國內舉辦,2006年開始於歐洲各國巡迴演出,到今年更是將觸角延伸到北美和亞洲。而且亞洲只有在三個地方舉辦:首爾、曼谷以及高雄,我還滿意外竟然沒有到上海或是東京。

因為是世界知名的活動,加上在台灣的舉辦日剛好是某不具名中年人士的生日隔天,為了慶祝他離更年期又邁進了一大步,當然是要義不容辭的買票參加囉。

然後,身為機車難搞的國妓天后摳摳你,以下的心得是不可避免的:

一、我覺得音樂不是很對胃,我個人比較偏好Vocal多一點的音樂,所以如果是純演奏、加上旋律不夠強的話,我很容易就會冷掉(聽起來我好像一碗熱騰騰的雞湯啊)。雖然說從音樂的無縫接軌就聽得出各個DJ的功力深厚,但這就感覺像是阿基師或Curtis Stone做了一道擺盤精緻用料豪邁的高級龍蝦鮑魚沙拉拼盤,我心裡比較想吃的卻是熱炒。

二、現場工作人員的橫向聯繫很糟糕,有朋友問工作人員B區在哪裡的時候,他得到的答案竟然只是個不知道(但是要是我是工作人員的話可能會直接回答B唉TCH就在你心裡)。然後我們一進場的時候工作人員竟然沒有給我們免費的代幣,讓我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又花錢買了五個代幣,還是經過朋友提醒才衝回門口那去拿的。(代幣處的正妹小姐說她們只知道一個代幣一百元,不能退費,完全不知道有免費代幣這件事。)

三、整個活動我最驚喜的是進場時發放的手環裡面竟然有個無線接收器,裡面接著LED燈。所以時間一到全場的手環就會同步亮起來,而且還會隨著音樂的節拍閃爍,實為一個嗨翻全場的好方法:
























四、整場我覺得第二嗨的應該就是這些彩色氣球吧,因為可以丟到觀眾區讓所有人玩到瘋,唯一可惜的是當時我在看台上所以完全沒有機會碰到這些氣球,而且工作人員要一直站在DJ台旁邊擋球以免DJ被球砸到。另外,2003年劉若英的單身日誌演唱會也用過一樣的手法炒氣氛。至於那些水母,很漂亮是沒錯,但是如果可以旋轉或上下移動就更讚了(照片來自Stanley Hsiaö):



















五、我們在看台區發現了東區羅姐的身影,本來某不具名中年人士有股衝動想要過去跟她合照的,可是一來她正在補妝二來某不具名中年人士幼小的心靈其實很脆弱,深怕被姐姐拒絕。其實被拒絕也沒什麼了不起嘛,塞奶一下說說拜託嘛你從我小時候就是我的偶像耶這種鬼話她應該就會欣然答應吧(最好是)。不過他都敢跟Kong要合照了怎麼碰到羅姐就龜縮了呢,於是最後只留下了這張不三不四的偷拍照。不過羅姐不愧是羅姐,好多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談話性節目的B咖女星搶著要幫她扇風呢:



















整體上來說我覺得Sensation只有到還好的水平,不得不承認他們在軟硬體上都有高水準的表現,尤其是很多炒氣氛的點子,很值得日後國內各大演唱會借鏡。只是我對於只有重低音跟捧庛捧庛捧庛的音樂真的感受不強烈,就跟當天冰塊加太多所以喝不醉的伏特加一樣吧。

主圖下面本來有個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的標語,不過不只是酒啊,做什麼事情過量對身體都不好,連水喝太多都會引起水中毒了,因此我就把標語拿掉了。不過在這裡還是要跟各位宣導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車不開酒開酒不喝車唷啾咪。

當天音樂在此,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聽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