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豬排堡大對決!
















我發現隨著我在對岸出差的次數越來越多,我對於速食的愛好也越來越強烈,大概是因為連鎖企業總讓人有種不太可能會偷工減料所以吃起來稍微可以安心的感覺吧(雖然坑爹雞明明就是全中國大陸最龐大的連鎖黑心企業),所以我在大陸幾乎都是以速食裹腹。

總之,對於炸雞跟漢堡的熱愛,在我回到台灣時並沒有消退。尤其兩岸的速食業生態差距之大,是我覺得很值得研究的一個現象。不過速食店在我心目中從來都不是一個約會的好場所,所以其實只有在我落單、加上又懶得回家煮飯的時候才會上門交關一下。

這次摩斯跟牡丹樓不約而同以豬排為主題推出了新產品,可能這兩家剛好都跟豬有仇吧(是嗎?)。趁著這兩天剛好都沒有飯友,我就把這兩種都試了一輪。作為小資情調以及假文青風格的愛好者,一開始我其實是比較偏袒摩斯漢堡的。加上根據本人在非屎不可上進行的微調查(因為只有五個人回覆),也都一面倒的投給摩斯。摩斯漢堡的特調咖哩醬很香很威很猛很回味無窮是沒錯,但是讓我大失所望的是,整片豬排大概有一公分厚,但是上面跟下面的麵衣大概佔了快七成有吧,加上肉片相當鬆軟,我完全沒有吃到肉的感覺。這種若有似無看得到但是吃不出來的感覺,讓我覺得商家應該在促銷海報上印上一個大大的「禪」字



















圖片來自迴紋針‧食攝幸也(因為我當時吃太快所以忘記拍照,所以借用別人的圖片)

相較之下麥當勞的肉排就厚得多,好歹我知道自己吃下肚的是整塊豬肉。微酸的胡麻醬跟生菜及豬排也搭配的相當不錯(是的我愛吃酸的東西所以我的內心應該也住了個孕婦吧),雖然附餐永遠是千篇一律的薯條配飲料(並且有時候還對了太多的水),但是這次我還是要忍痛把這神聖的一票投給麥當勞(又不是選立委總統有啥痛好忍的)。

不過,如果你問我的話(女王口吻),我目前速食餐廳的男八萬是Carl's Jr,中文名稱是卡樂星。在中國大陸,不管是麥當勞還是坑爹雞,附餐飲料永遠是小家子氣的小杯,彷彿那些含糖過量的液體是從老闆身上榨出來的一樣。相較之下,卡樂星的飲料可以無限暢飲到肚子被撐爆都沒關係,實在是太慷慨了啊。不過可惜目前兩岸三地只有上海六家南京一家分店,跟H&M一樣都還沒進駐台灣,所以Carl's Jr被本人列為上海必去的景點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