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村子口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電話:02-2579-6455

村子口是同事某天去吃燒烤的時候意外發現的店,雖然在我每天下班必經之路的附近但是因為隱藏在暗巷之中,如果沒有特別經過的話很難找到。不過看很多人貌似還不錯的樣子,我們就找了一天下班過去打探一下。

從外表看起來,村子口其實相當突兀,在住宅大樓林立的地方,一個矮小的木造平房倚著空地存在著,倒是門口擠了一堆人讓這家店更加顯眼:


















連戶外都有座位,顯見這家生意真的很好:


店裡則到處彌漫著一股懷舊的氣氛,除了現在已經不常見的一百五十燭光白熾燈泡造成陳舊的效果外,像是牆壁上寫的增產報國等等標語,還有上面掛著的各種鋼盔、軍帽等等,顯見屋主應該是民國三十八年隨著撤退來台的老兵:


















另一邊的角落則掛滿了各種的榮譽證書,但是最能引起我注意的是右下角的救國公債。仔細觀察,我發現這間屋子簡直就像是一個時光膠囊,保存了各種四五零年代的東西,像是黑白電視、收音機等等。跟其他刻意營造出懷舊氣氛的店不同,這間村子口是貨真價實的老舊:


















接下來進入食物的部份,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沒有點他們的炒菜。首先上來的是我點的炸醬麵,麵條則是我最喜歡的寬麵,相當的有嚼勁。至於味道嘛......還不錯......但是真的就是還不錯而已:


















接著則是麻炸麵,是一半麻醬跟一半炸醬混合的,但是是老闆點的所以我沒分一口,不過乍聞之下味道是還滿香的:


















水煮花生,只要花生不差味道都不會差到哪裡去。只是他們的花生就放在我身後的櫃子上讓我感覺很不安,好像隨時打個噴嚏就會把口水噴上去:


















最讓我驚豔的應該是這個炒餅,餅用醬油炒過,入味入的剛剛好,加上很有嚼勁,不像其他家的炒餅常有軟爛的感覺,我差點把整盤餅搶過來吃。下次如果再去這家店我一定還要點炒餅:


















滷豬皮則是我第二推荐的東西,滷豬皮在市面上我覺得不常見,之前只有在豬屠口的昌吉街豬血湯吃過而已。其實滷豬皮並不會油膩,彈牙的口感及滷汁的香味讓這玩意一直是我心中的必殺菜:


















另一盤則是豆干跟滷豬肝,能吃到滷豬肝讓我很意外,但說實話豬肝煮久了很硬又不入味,可能滷軟木塞都還比較好吃。總之我覺得這道是地雷,看到本文慕名前來的人可以跳過:


















前台的滷味櫃裡還有豬尾巴跟豬鼻子,不過從頭到尾都沒有人點,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不過我覺得這家店不太好的地方是滷菜你夾了多少他就會全部給你切完,所以你夾了整個鼻子,就算是一個人他也不會只切一半給你,只想點半份菜的人在夾料的時候要斟酌一下:



















整體上我覺得這家店的表現還算中規中矩,不過以平價的眷村菜來說算是可以去嚐鮮的(銀翼那種的就不用說了)。不過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我會想再多找幾個人一起試試他們的合菜吧。(顯示為揪團)

2 則留言:

  1. 去吃過一次~這家店上班族超多的,味道嗎....
    時間久遠以不復記憶...XDDD

    回覆刪除
  2. 感覺好像不錯吃耶 有機會上台北在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