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南京印象趴萬之夜的男莖

看標題你們應該覺得我在南京幹了什麼淫蕩的大事情吧,但是其實不是那麼一回事的。

實際上的狀況是,上個月因為要去鎮江兩個星期,但是我對鎮江一點好感也沒有,除了城小人少(鎮江城區人口跟新竹差不多)以外,東西還很難吃(好吧我承認這一點是我的偏見)。所以多方考慮下我決定住到六十公里外的南京,每天搭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的火車到鎮江,雖然稍微辛苦了一點但是一想到能好好待在南京看看,我竟然開始對其實應該很索然的差旅生活產生期待。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白天我都在鎮江,所以我真正能深入瞭解南京的時間只有晚上。

不過,我一開始對南京的印象,除了家附近的南京東路、以及課本上教的南京大屠殺之外,大概只剩南京板鴨了。一直到近幾個月,才又有一些朋友跟我說他們對南京的印象:

一、南京是個步調很慢的城市:這一點我覺得還好,可能我自己也是個很懶的人,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我已經不只一次在雜誌上讀到南京人的「與世無爭」了,那就姑且也跟著這麼認為吧。(耳根真軟)

二、南京的陰氣很重:這一點我自己有點體悟,倒不是說在南京玩時拍的照片都有些奇怪的白影或人臉啊之類的。而是我在南京特別容易感到累,本來我以為是因為白天工作的關係,但是最後一天我是工作完後直奔上海,就沒有這樣的狀況(而且那天我早上五點就起床了)。而本人的同行兼不具名無頭毛中年人士的供詞,他在南京常常感到腰痠腳痛,尤其在鐘山更是誇張到走幾步就痛一下,但是這些症狀等到他一回台北就消失了,神奇的不得了。所以人家說八字輕的人中午十二點後不要去雨花台那裡,看來是有根據的。

接著就來看(拍得很爛)的照片吧:

來到南京,首先來迎接我的是這個好大好威的雙層蛋糕,啊不對,是雙層火車,畢竟在台灣連雙層公車都很少見了更何況是雙層火車。然後根據本人的調查,這班車是隔天早上七點半由南京開往淮安的車:


















出站後在廣場前照一張,至此南京終於是個活生生呈現在面前的城市而不再只是一條路名或是課本上的一個地名了:


















這個則是高鐵南京南站的出站大廳,跟南京站是不一樣的地方。雖然大到不像話但是整個空蕩蕩的讓我想到英雄裡的秦王宮殿的場景:


















要嚐到最地道的南京風味,當地友人最推薦的就是這家位於獅子橋步行區的南京大牌檔,除了菜好吃之外裡面還有戲曲表演,算是相當的特別:



















這大概是我手機裡最值錢的一張圖片吧,在前往夫子廟的路上拍的。當時路過覺得很可愛就隨手拍下來了,結果後來就衝上來一個啞巴拿著一個牌子上面寫拍照一元不限次數,本來我想當場把照片刪掉的結果同行兼不具名無頭毛中年人士立馬掏出了一塊錢給他真是氣死我也(想想我真是一點愛心都沒有):



















來到上海要看外灘、來到北京要看紫禁城,來到南京則一定要看秦淮河跟中山陵,這個則是秦淮河旁的仿古市集夫子廟,裡面多半是賣些雨花石或紫砂壺以及絲綢製品的店(顯示為口袋空空而且怕買到假貨所以沒興趣):
























這裡則是觀賞秦淮河夜景最好的點,因為突然下了一陣大雨,遊客沒有那麼多了:


















用LED燈堆砌出來的秦淮河夜景,在這裡很適合遙想當年準備赴考的學子們是怎麼樣這個那個的(喂):


















另外我發現夫子廟這裡的店鋪幾乎家家都有賣這種千年叫花雞,只是考量到只有兩個人加上我已經吃飽了所以沒有買,不知道嚐起來味道怎麼樣:
























整個行程中我感到最遺憾的就是沒能去總統府看一看,因為總統府只開到六點半,而且閉館前一個小時就禁止入場了。關門關得早就算了竟然連個夜間照明跟路燈也沒有,所以我只能悻悻然留下這一張烏漆嘛黑的照片以及滿腔的惆悵:
























這裡則是南京的新街口,除了是兩條南京地鐵的交會點之外,也是各大購物跟金融中心的聚集地。要是對照台北的話大概是忠孝復興站吧,來這裡最大的景點就是圓環中間的國父銅像,因為是晚上所以照得不是很清楚各位就加減看吧:
























另一個角度的新街口,那棟看起來有點年代的是中國工商銀行:


















附近的淮海路則是徒步區,有很多大型的百貨公司跟電影院(不知道這個Yamada有沒有被愛國青年砸爛):
























這個則是在附近的商城美食街裡點的秘製咖哩雞飯,結果一點下去我就後悔了,除了我忘記在中國大陸千萬不要點咖哩外,所謂的「秘製」的定義就是「你永遠都猜不透老子放了什麼鬼東西進去」。先不說那些雞肉根本都是骨頭比肉多的零碎件,整盤咖哩又鹹又麻,一吃就知道是加了太多的味精(搞不好還有地溝油),足以列為本人今年度吃過最難吃的食物前三名:



















另外我發現南京的鴨店,不對,是賣鴨肉的店非常多,也有很多賣鴨血粉絲湯的店,這大概就是南京的特產吧。不過根據不具名中年人士的說法,他有天買了一碗當午餐,吃了一口只覺得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鹹的東西啊,所以我就沒試了(而且我在大陸是不喝湯的)。

下集預告:南京印象趴兔之文哥家一遊,敬請期待(please don't)!

1 則留言:

  1. 寫得真好, 彷彿親臨男莖現場, 期待您的趴吐 ^_^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