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羅馬浴場

























(本文含有少量地雷,若不想破壞觀影興緻者請跳過。)


其實在電影上映幾個月前,我就在漫畫店裡翻到羅馬浴場的單行本。隨手翻了一下,剛好內容是我不怎麼喜歡的穿越劇情加上題材不是非常能夠引我入勝(這成語可以這樣子用嗎?),所以只看了第一話我就擺回書架上了。

沒想到這部漫畫竟然聽說在日本大賣,還拍成了電影。雖然我一開始就感到興趣缺缺(畢竟已經大概知道劇情了),但是某不具名中年人士好想看好像不看會屎的樣子,加上我有點想看的巡邏驚很大的主角Ben Stiller近幾年演的片子(博物館驚魂夜跟開麥拉驚魂,然後我發現他主演的電影片名怎麼都有個驚字)都讓我覺得只有還好而已,我也只能義無反顧的選擇羅馬浴場了。

當然,穿越本身這個概念在現實生活本來就已經很不現實了,當然劇情要怎麼安排怎麼胡搞怎麼瞎扯都應該只視作為電影效果,女主角苦讀一夜就能精通拉丁文到連「神格化」這種字都能講出來(而且還是被動式)當然也是電影效果,史上大概只有約翰屈伏塔在第三類奇蹟(Phenomenom)裡可以在一小時內學會葡萄牙文這件事比她強吧(而且人家是被外星人的流彈打到才變這麼猛的)。然後一個人能在古羅馬跟現代日本之間來回那麼多次,簡直就跟搭捷運從東區到台北車站一樣簡單,實在是有點誇張。你看看人家步步驚心也才穿越了三百多年,而且要到最後死了才能回來。羅馬浴場一下子穿越了兩千多年,一個不小心還能帶一大票人走,其驚駭程度直逼漂流教室(還不說漂流教室那群人沒能夠穿越回來),這種規模的穿越大概只有古今大戰秦俑情可以比擬了。

除了穿越之外,這部片我覺得沒有很多亮點,仔細想想的話大概只有兩個:一個是男主角被免治馬桶洗屁股那段;另一個是穿越時的畫面是個驚慌失措就定位的中年男子唱歌劇的那一段。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目不轉睛把整部片看完了,因為阿部寬在裡面的裸露鏡頭實在是太多太多太多了啊啊啊啊啊啊(失血)。

















為了藝術露出美尻的阿部寬:


















不過說是這麼說,他還是有做好保護措施的(請看紅箭頭處):
















不妨這麼說吧,如果你對會動的阿部寬的裸體沒有太多興趣的話,這部片子還是跳掉吧。不過他真的好帥而且好敢脫所以我覺得有值回票價了,就這樣(顯示為花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