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惡靈古堡V:天譴日

























(本文含有微量地雷,請慎入。)


雖然對岸同胞常常把一些洋片的片名翻得亂七八糟,像是「明天過後」在大陸叫「後天」,「絕命終結站」則是「死神來了」(腦中浮現康熙來了的片頭,死~神~來~了~~)。不過惡靈古堡在對岸叫成生化危機是我覺得少數大陸翻譯的片名比台灣好的,這部片既沒有惡靈也沒有古堡,如果你去餐廳點了一客咖哩豬排飯結果老闆給你上了一碗牛肉麵你能不翻桌嗎?

然後我必須承認,其實我會去看這部片完全是因為某不具名中年人士是蜜拉喬娃維琪的米苔目(粗大的粉絲),然後第一集我只在電視上看了一半,第二集忘記有沒有看過。所以第三第四集我只知道蜜拉在電影裡面好猛好威好帥好會打,至於電影內容是什麼我印象並不深刻。

可能導演跟我有心電感應吧,發現我看的有點一頭霧水(最好是這樣),所以第五集的一開始就把前四集的劇情用懶人包的方式幫大家進行了一個總複習的動作(畢竟這電影已經拍了十年了)。接下來又開始接任務然後打打殺殺主角死不了配角拼命領便當,畢竟是電玩改編的電影,所以劇情上比較簡單一點,就是接到一個任務然後完成他之後準備接下一個任務。本集的任務是帶女主角逃出保護傘的實驗中心並且炸毀基地,但是任務當然不會這麼簡單,中間一定會有一些僵屍啊怪獸啊跑出來什麼的。不過觀賞惡靈古堡的重點不是劇情,而是華麗的武打動作跟特效,讓我很慶幸的是本片的3D特效非常的節制,看完沒有頭昏腦脹的感覺,會飛出銀幕的也只有武器而不是血液跟肉塊。整體上來說我覺得還不錯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李冰冰唸英文台詞感覺有點生硬讓我瞬間覺得這真的只是演戲啊;另外就是其中一個女打仔也演過阿凡達所以看到她的時候我有點錯亂的感覺。然後比較讓我不解的是保護傘的總裁魏克曼在上一集應該已經被核彈炸成碎片了,為什麼這集又跑出來還逼得女主角要跟他合作呢?

然後根據另外一位惡靈古堡迷提供的資訊,其實這部片的服裝跟角色都非常考究,幾乎做的跟電玩裡的一毛一樣。除了艾莉絲是電影為了貫穿劇情創造出來的角色外,裡面所有的角色都是電玩裡面就有的(然後原來李冰冰跟本片男主角在電玩裡被設定成情侶,難怪到最後他會去摸她的大腿)。總之,如果假日沒事做不想動大腦又想提升一下腎上腺素的分泌量,這部片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