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暴力效應

























首先要先恭喜我自己即將從無盡的出差地獄中解脫,不過整個十月我還是要繼續在廣州跟香港看展,但是怎麼比都比在台州黃岩這個無聊到極點的地方好多了。

暴力效應在大陸翻做暴力史,聽起來是很符合片名A History of Violence的,但是暴力史怎麼聽著聽著就覺得原始的片名應該是Violent Shit,這真的是語言學上一個待解的謎。

這部電影講述一個平靜的小鎮上有個在普通不過的家庭,先生以開餐廳為業,有天店裡闖入兩個搶劫犯。先生一時手癢失手就把兩個人都宰了,結果成為當地的英雄,隨著這件事情大肆曝光,他不為人知的過去也漸漸被揭露出來......

等一下

這個劇本怎麼感覺這麼眼熟?(揉眼睛)這這這......這不是跟前陣子上映的武俠如出一轍嗎?仔細看看還真是像,演到一半的時候都有幫派的中頭目來探口風順便打擾主角寧靜的生活接著就領便當了,令我很意外的是這個中頭目是Ed Harris飾演的,以他在好萊塢的身份地位我本來以為他就是大頭目並且會跟主角纏鬥到最後的,結果在片子進行不到一半的時候便以血肉模糊的方式出局真是讓我太吃驚了。另外一個跟武俠的雷同之處是最後大頭目都掛的非常離奇,武俠裡大頭目是被雷打死的,這點還被專家踢爆說在那種場合下是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的。至於在暴力效應裡,大頭目只說了一句「Jesus, Joey」後就被爆頭身亡了。

除了故事主軸線我們可以嚴正懷疑陳可辛有剽竊的嫌疑之外,這兩部片有滿多差異的。最不一樣的地方首推武俠裡金城武扮演的角色在本片裡變成了一位又老又肥形象完全不同的角色。另外,暴力效應比較著墨在主角的家人如何接受他不為人知的過去,這一點在武俠裡用幾分鐘就帶過去了。另外,本片有非常多毫無保留的血腥鏡頭,某些場景的噁心程度簡直跟德州電鋸殺人狂不相上下。例如一開始的搶劫犯臉被打爛,還有Ed Harris被散彈槍射死的時候還有塊肉飛到主角身上。

基本上這部片子不算難看,電影的節奏掌握的很好,整片看下來沒有不耐煩或想打瞌睡的地方。結果我在搜尋電影的相關資料時看到這個新聞《魔戒》男主角維果莫天森和女主角瑪莉亞貝羅兩場描述夫妻間帶有角色扮演和性虐待意涵的性愛關係的鏡頭更讓人嘆為觀止,片商為了讓影迷們可以一窺大師新作,並維持電影的完整性,特別保留其中槍傷見骨及三點全露的畫面......

三點全露?!

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我完全沒有看到有露到第三點呀,整部電影裡我看到最裸露的鏡頭大概就只有Viggo Mortensen剿滅黑幫大本營後打赤膊走進水池裡清洗。相較於在魔戒裡他雖然很帥氣但是包的密不透風,這樣應該算是大放送了吧。可是我好想看他露三點啊,這些鏡頭一定是被萬惡的共匪剪掉了。

主圖是台灣版的海報,下圖是美國版的海報,我個人是覺得原版好看的多。至於台灣版硬是要加上這麼多的黃色,跟美編有沒有受到美食東西軍的感召,這又是個無解的謎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