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超不專業中秋節開箱文

中秋節快到了(廢話),由於在外已久(看得出來我怨念很深吧)我不太確定台灣那裡的狀況如何,在浙江台州這裡已經到了送月餅的季節了(不過這裡沒有柚子,他們是送蘋果跟梨子)。前兩天我在工廠看到這個好~大~的月餅禮盒:


















為了表達那個碩大的震憾感,我放了一個(很可惜不是我的)iPad在旁邊當比例尺,這個盒子的寬大概有六七十公分吧,跟個大型的花崗岩地磚差不多大了。打開來是這樣的:


















裡面有一個大鐵盒、兩個長型紙盒,八個小紙盒。中文品名百威月餅讓我以為這是Budweiser啤酒廠的副產品,英文品名Power Moon Cake則讓我熊熊想到超級瑪莉裡面的長大菇或無敵星星。


























每紙盒裡有三個年輪型小月餅,寬度大概是六七公分,照標示是紅豆沙plus三聚氰胺餡的。




















鐵盒打開來也是四個小不啦嘰的月餅,品名則從Power Moon Cake變成Power Good Moon Cake。是說這四個最好吃而其他幾個都很難吃嗎?




















兩款紙盒裡也都裝著小小的月餅,偌大的空間放著這麼小的餅,搖搖盒子可能都會有回音吧。這個畫面讓我想到前陣子看到的東洋男大戰西洋女A片,裡面出現「這個時候就嫌屌太小」跟「好像在幹空氣」等等的字幕。

而這一切的一切,最最最諷刺的是,根據統計,中國大陸有超過三分之一未拆封的月餅最後的歸宿是家裡的垃圾桶。這樣一個過度包裝的食品,泰半的作用只是拿來送給別人、作個禮數而已,但大多數人是不會吃的。

雖然我沒有機會品嚐上面那種月餅,不過在工廠老闆的威脅利誘熱情招待下我吃了一個這種餅:


















我只能說品名有夠雷人,光是新老婆餅這四個字該怎麼斷句就足以讓人回味半天。至於味道,要甜不甜要鹹不鹹,甜酥餅裡面一股濃郁的豬油+油蔥味更是讓人難以下嚥。吃完之後掉了一身的酥皮,彷彿在表達一個「吃完新老婆就想拍拍屁股走人是不可能的」的意象。這一盒新老婆餅最後被我留在另一家工廠,希望他們不會因此記恨就亂出貨。

最後,謹以此文祝各位中秋節快樂。(希望不要被大家看出來其實我很沒誠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