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武俠

























實不相瞞,因為一個人出差的日子大多都很寂寞,為了排解多餘的時間,晚上沒事做的時候我都在奇藝網上看免費電影。從八月二十九日至今,平均每天都會看一到兩部電影,從單純想要嚇死人的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跟飛機上有蛇(不過看完後我還是覺得飛機上有死猴囝仔更恐怖)到我的父親羅慕勒斯或是連彈這類的文藝片都不放過。就算是專業影評人大概也沒看得像我這麼勤勞(所以以後可以叫我強仔鵪鶉鸚鵡嗎?)。

總之,武俠這部片其實在剛上映的時候我就有點想去看,但是當時看了哈利波特外加我忒忙,所以只好含淚放棄(要不然光看金城武這個扮相外加四川口音我就濕了啊)。一直到前陣子發現奇藝網出現這部電影,還是免費觀賞的,就利用本次出差的最後一個晚上看了。

反正電影都下片這久了,我也不怕破梗。劇情講述黑暗組織(以現代的口吻來說就是幫派社會)七十二地煞的二當家唐龍因為某次犯案良心發現,改名成劉金喜躲到雲南娶妻生子,卻在一次除暴安良的義行中露了餡,引起補頭徐百九的懷疑,徐百九知道他曾經是個武功高強的殺人犯,便千方百計的想緝拿他到案。另一方面,七十二地煞的成員也到雲南來追殺他......

嚴格上來說整部電影我覺得拍得還不錯,劇情很流暢也不會拖泥帶水,金城武出乎意料的比我想像中的還會演戲(想想他在投名狀裡的那款浩呆樣)(雖然電影網站說他是在扮演古代柯南的一個角色,我反而覺得他比較像是「怪物」裡面一口咬定男主角有罪的警官),尤其那段跟甄子丹走捷徑逃走時擔心自己被殺掉的神情更是演得活靈活現。如果真的要挑剔的話,大概只有幾點:

一、這個偷看人家睡覺的橋段實在是太猥瑣了(而且他等下還要去偷偷觀察),這世界上我覺得只有豆豆先生有資格演這種戲。













二、明明是晴天結果弄個下大雨的特效,這個鏡頭還長達三秒鐘,除非是看電影看到睡著(恰好這也是敝男友的習慣←硬是要把他扯進來)不然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發現吧。













三、這個之前已經遭到很多人的批評了,就是最後大頭目竟然是給雷一把劈死的,而且前後只有三秒鐘(跟上面那個落雨的鏡頭一樣長),一點驚天地泣鬼神的壯烈感也沒有(而且好牽強啊,導演怎麼不說他是突然被外星人抓走呢)。













四、導演你居然安排金城武領便當!此一行為應該會讓他的粉絲們(不是我唷)幹譙到爆炸吧。













五、主題曲相當難聽,不說我還以為是某部僵屍片的插曲(結果竟然是竇唯唱的)。

六、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這部片跟他*的武俠到底有什麼關係?

基本上我覺得武俠還滿好看的,至少全片一百一十分鐘不會有任何一刻讓我有想快轉或跳著看的念頭,看完後也不會有虛度光陰的感覺。而且武打的場景真的編排的都很精彩(但是有幾個動作是有點花俏過頭了,一看就知道是為了視覺效果在那裡比劃),只是現在要推荐大家去電影院看好像有點太遲了,那就......等DVD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