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墨西哥椒辣雞排堡


你對墨西哥食物的印象是什麼?我記得我小時候去美國南加州玩(真是猴亞郎)的時候順便去了一趟墨西哥的邊境小城Tijuana,在那裡喝了一杯肉桂味很重的奶茶後就打道回府了。成年後朋友開了一家墨西哥餐廳,在倒閉前我還去光顧了幾次,裡面除了一些玉米餅包碎肉的料理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半隻烤雞淋上濃厚的巧克力醬。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其實我吃到的墨西哥料理大多都不會辣到哪裡去。會讓台灣民眾認為墨西哥菜很辣的原因多半是媒體很愛渲染諸如墨西哥鬼椒的威力如同一顆小型核子彈布啦布啦的新聞吧。這次麥當勞的新口味叫「墨西哥椒辣雞排堡」而且還不是「辣椒」,是用倒裝句型以達到強調目的的「椒辣」(讓我想到以前我表姐還問我「叔辣」是什麼因此遭到我無情的訕笑)。

雖然光是海報就引起我小小的不安,不過基於我對速食的熱愛以及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情我還是去進行了一個消費的動作。不過當我咬下第一口我就開始後悔了,這根本不是雞排啊!豪大大雞排吃過沒有啊?姐妹花雞排吃過沒有啊?人家用的是雞胸肉,雞~胸~肉~!ㄐㄧ ㄒㄩㄥ ㄖㄡˋ!這根本就只是麥香雞跟麥克雞塊用的合成雞肉啊!換個醬料加個切片蕃茄跟幾粒生燕麥再用個好一點的紙盒包裝單點價就變成原本麥香雞的兩倍,坑爹也不是這樣坑的。至於醬料,我除了覺得像淡淡的千島沙拉醬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辣味?什麼辣味?你說的是那個比甜椒還不辣的辣味嗎?隔壁Colonel Sanders賣的辣味炸雞都比你這個辣上一百萬倍吧。

憑良心說,其實我覺得這次的新口味並不難吃,只是單點麥香雞都只要三十九元了,要是這個賣五十九元我應該會大推吧。

2 則留言:

  1. 強仔先生您好:

    我是高應大的學生,論文研究主題為產銷履歷食品相關。

    因您有吃過麥當勞墨西哥椒辣雞排堡,漢堡內的生菜有產銷履歷認證, 由新湖合作農場生產。
    請您幫忙填個問卷,就依您直覺與感覺填寫就好。

    只限有吃過產銷履歷食品者填寫,問卷連接如下: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urveykuas1

    若不能作答,請點以下連結開始作答: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FZnLU1tVE1naEw3VTlqRkh0b2dWS1E6MQ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填寫了(我好乖)。

      不過我覺得問卷設計不太好,很多重覆的問題,最後問自家開伙的頻率選項也跳得很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