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化學反應之後

這張圖三天前在飛屎不可上揭露之後,有超過三百個人按讚,轉分享一百六十多次,還沒把那些另外把圖片抓下來貼上而非直接分享的算進去。其熱門程度遠遠超我個人的想像,大概就算是本人的裸照也難以望其項背(不過我是絕對不會為了衝人氣在那裡放我的裸身照的)。

當然,我也花了一點時間看了幾乎所有的公開討論,在一片同意聲仍少不了質疑的聲音,內容不外乎是:

一、同志間真的沒有真愛嗎?在一起久了真的會膩嗎?我覺得答案都是是的。我認識好幾對超過十年的伴侶,連異性戀的婚姻都不一定能維持這麼久了更何況是沒有法律約束可以隨時說分就分的同性戀,但是要怎麼避免讓感情生活落入單調無聊甚至相見就生厭的惡性循環、要如何才不會走到「過了一段時間後膩了」的這一格,則是兩個人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翻譯:你能不能跟你男友維持長久的關係,端看你的功力,以及他是不是個對的人。)

二、交往久了是不是一定就會偷吃?偷吃是不是一定會導致分手?我當然不會像成龍一樣把全天下的男人都拖下水。不過我認為雄性生物會本能的去跟不同的個體交配,這是天性;有的人天生比較有道德觀,可以管住自己的下體,這是神性。要維持人性或是神性是你自己的事,但是能不能做到上床開心下床收心,這就要看你的功力了。(不過如果一兩次偷吃就搞到分手,代表你交往的對象不是對的人,或者是,你根本就不是對的人。)

三、開放式關係是不是就是不好?我認為不是。但是開放關係有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兩個人的關係中要至少有一種第三者無可取代的特質(例如說,真愛?)。至於固炮變男友或男友變固炮這一點,我之前的確沒有想到,可能因為跟前幾任都沒有善終有關吧。

四、這張圖是不是代表所有圈內的生態就是這樣?套句我高中生物老師的話,如果考選擇題的時候,題目上寫著「全部都」、「一定」、「絕對」等等的字眼,那那一題的答案一定是錯。

五、有的人覺得我有很多關係沒寫進去,例如小三、乾弟等等。首先,可能我的英文副標(Possible Chemistries Between Two Single Gay Men,中譯:兩個單身同男可能發生的化學反應)寫的太小,所以我只把範圍侷限在兩個人,而且對方都是單身的情況,要不然太複雜了我也畫不出來(更何況畫成這樣就已經有人嫌複雜了)。另外,在我的認知裡,圈內的關係跟簡體中文一樣是乾幹不分的所以請跳到炮友的地方(然後或許我應該加條:「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是」→「乾弟」)。

六、有的人覺得我太悲觀。我自己並不這麼覺得,不過圈內的朋友,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炭的少,這種事情遲早會體認到的(這就是悲觀了不是嗎?)。另外,我並不覺得跟不對盤的人保持陌生人的關係是很悲慘的結局,人的時間跟精力有限,沒辦法跟那麼多人維持良好的友誼的。

最後我要聲明的是,這張圖只是我自己的感想,畫出來只是為了博君一笑,如果你不認同,我也不打算做任何修改。當然,我唯一想修改的地方,就是把「強仔兮滑稽農場製」改成「強仔兮滑稽農場 榮慾出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