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熊麻吉

























(內含髒話及小雷,請斟酌使用,未成年的少男少女們請確定沒有監護人躲在你們背後方可閱讀,謝謝合作。)(話說會有少女來看我的不落閣嗎?本人說的是貨真價實的生理女性唷,內心裡住著一個少女的男性不算。)

這部片子的劇情憑良心話算是很普通的,大意就是小時候一起長大的玩伴害得男主角到三十五歲都還像個小孩子一樣,逼迫他必須在愛情與友情中擇一。想當然爾他選擇了愛情但是又放不下友情,然後中間發生了一些這個這個那個那個的事情最後皆大歡喜三個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大家都知道現實生活中不會有這麼好的事情發生)。

當然這部片子的重點不是劇情,而是那些賤到不行的橋段及台詞。例如像旁白用性感低沉渾厚的嗓音以及正經八百的語調說出「I Don't Give A Shit」的時候,真的是有戳到我的笑點。男主角為了挽救感情跑到演唱會上唱歌的因為太難聽被觀眾噓下台的時候,泰迪熊還在旁邊說「至少唱的比Katy Perry還好聽」(然後這一段有Norah Jones本人來客串,而且她還有「以沒有屌來說Ted算很厲害了」這段台詞讓我覺得很驚喜),以及之後他罵反派的胖兒子是Susan Boyle,我覺得都是本片的亮點。當然,本片的翻譯也可謂神人級別,尤其是把cunt翻譯成賤鮑,實為信達雅三者兼具的典範。

另外有一些梗可能台灣的觀眾比較不會注意到,就是片中有一部男主角小時候看的影集Flash Gordon,我本來以為只是虛構的,結果還真有其片:
























看到這個海報我就想到有一幕是某華人鄰居被畫妝成這樣,然後手上還抱著一隻鴨,如果沒看過這影集可能就像沒看過暮光之城就跑去看吸血鬼了沒一樣會不知道那些惡搞哽是哪來的吧。

整體來說這部片還不錯看,想要在電影院輕鬆一下的我覺得這個票錢值得花。根據某位跟我來看電影的不具名中年人士的說法,他覺得這部片比大獨裁者落難記好笑一百倍,因為他看辛普森家庭跟大獨裁者時整場都一直板著一張臉導致我以為這個人對於美式幽默相當不能接受,所以連笑點這麼高的人都會從頭笑到尾那應該是真的很好笑吧。

3 則留言:

  1. 噗~某不具名中年人士的笑點好高好嚴格喔!

    回覆刪除
  2. 當然有成年少女(生理女性)看呀XD

    回覆刪除
  3. you cunt !!!!!!
    常常聽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