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佛山沒有佛就不是佛山了

今天的旅遊完全算是意外。本來預定的計畫是去佛山的工廠盯產品進度,但途中工廠可能為了拖時間帶我們去觀光,結果不知道怎麼最後變成南海大佛半日遊。不過說實話,大佛處處有(尤其查「南海大佛」會查到浙江普陀山的大佛),但這個(為了更正視聽以下改為西樵大佛)算是銅臭味比較淡的一個觀光景點。

來到大佛前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來參拜一下,這裡除了普通尺碼的線香之外,我們買的是這種粗如鹿鞭,咳,是藤條的大香:


而且上面還印了閃亮亮的文字跟圖案啊,背面的文字是合家平安之類的。但是這麼粗的香實在是很難點著(可能跟香的品質也有關係),我差點沒被那些煙燻成臘肉。不過看到其他人點的香我就釋懷了:


真是超黯然的啊,不過點完香我才發現我手變超黃的:




















接下來就是虔誠的像觀音大佛報上你的生辰姓名住址跟今天來的目的(大部份都是來求平安啦,但工廠是帶我們來這裡祈求出貨順利的,顯然根本就是有問題啊!):






































終於看到大佛本尊了(還有那個超大根的香,應該可以當武器了吧),再補一張遠景:

























拜完之後就要開始往上爬了,當然,這裡很好的一點是,其實階梯沒有很多層,至少跟南勢角烘爐地比起來,這段路實在是輕鬆愉快,然後登頂了之後可以看到佛山的全貌:




























看得出來空氣真是有夠汙濁的,不過整個珠三角地區的空氣品質都是這付德性,完全就是快速工業化的惡果。
















我無意謗佛,不過看到這種檔次的英文翻譯還滿歡樂的(意譯的話就是「請勿壓碎」,這麼硬的東西誰壓得碎啊?),另外他們也把請勿在野外生火翻成Wild Fire is Forbidden,但是被樹擋住了所以我沒有拍照。

走到上面了,再來一張大佛的照片,其實看到本尊的時候超震撼的,但照片拍不出這種巨大的壓迫感:






































圍繞著大佛還有一個環狀的錦鯉池,但是裡面的魚超挑食,只吃觀光客給他們的魚飼料,附近的餐廳把賣不完的豆花倒進去他們可是一碰也不碰呢。

其實今天來拜一下佛感覺還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最後被帶去按腳,把整個行程搞到很晚,況且前一天因為忙著解放共產黨導致有點睡眠不足,我只想趕快回去啊,最後回到飯店都十一點半了。而且那些小姐超不專業,上班時聊天不說按得我又痛又癢的(是說我也不喜歡被按腳就是了)。算是週末假期的一個Imperfect Ending。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