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大姨媽專欄之請以國家為榮、再以政府為恥

最近國家進入多事之時,以前小的時候,讀社會、學歷史,總覺得應該終於要天下太平了吧,以後就會民國一百年兩百年三百年然後直到永遠。長大之後,發現小時候在課堂上學的東西有一半是假的。然後隨著政黨輪替,越來越多以前被刻意隱藏的東西被挖出來,我才知道,原來在看似靜止的時間裡,人類的文明演進一直都沒有停下他的腳步,我們一直都活在所謂的歷史當中。而時間卻慢慢像改朝換代的方向流動。

我個人有沒有政治偏好?有。可是兩次投票,一次我當了729,另一次我當了689,兩次投票我都投給馬英九,這我也從不否認。你覺得我挺不挺服貿?說實話我也挺,畢竟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要賺大錢,對岸有的是,你夠膽識夠智慧夠心狠手辣,肯定能從中撈一筆回來。五十一頁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本文及兩個附件我都看了。相關的懶人包跟評論我也稍微瀏覽了一下,看看有沒有遺漏的地方。先不論過程,我的結論是,對於一個善於見縫插針的國家,我們根本是把台灣變成一盤大海綿給他們,想怎麼插就怎麼插。他們也端了一塊看起來差不多大的海綿來給我們插,可是你別忘了,他們的統治中心成員是踩著十三億人的臉爬上來的,他們是精銳中的精銳,論手段、論心機、論氣勢,你覺得這是一個工作壓力過大導致精神瀕臨崩潰的人可以搞定的嗎?他們端過來的海綿藏了多少毒針,千萬不要以為看表面就能看出來。

今天一大票國民對國家體制不滿、對政府的決策不滿、甚至對決策過程本身不滿,我們的國家元首卻不會把話講清楚,逼得百姓一定要上街頭衝撞這個上下交相賊的結構。可是我們的執政黨是怎麼回應這些質疑的聲浪?一、咚滋咚滋咚滋咚滋跳針跳針跳針跳針,二、找警察「趕」人,三、放任一個從境外請回來的前黑道大哥去挑釁。至於為什麼我以中華民國國旗為恥?我認為國旗的尊嚴,在於這個國家的格局以及國民的素質。我曾經相當以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為榮,但是今天呢?一群腦筋打結、邏輯不通的烏合之眾披掛著國旗,向真正在守護我們主權的人叫囂,更尤甚者還有人拿國旗打人(有必要我可以轉貼證據)。我們的國旗是用來打人的嗎?他們今天是來表演舞龍舞獅舞大旗的嗎?然後我們的政府怎麼說?喔我不知道他是怎麼來的耶~。都什麼年代了還以為民眾的股溝都被蜊仔肉塞住了嗎?就是這種心態,才可以明明拿著一手好牌卻老是輸到脫褲爛。

尤其是今天這個狀況,一個國家放任一個人跑來對本國國民叫囂「你們不配當那個國家的人」,這是什麼狀況?我們的政府官員是有多鳥多膽小?為了自己的狗運亨通連「格」與「節」都可以不要。今天只要這個人還能在台灣安身立命,我永遠以中華民國的國旗為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