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人再囧途之泰囧


一開始我看到人再囧途的時候我還以為是人在囧途的續集,畢竟李成功和牛梗的故事應該老早就沒梗了才對。結果看了簡介才知道泰囧只是演員一樣但是角色不同,再加上一位黃渤而已。徐崢在片中仍然飾演一個尖酸刻薄的商業中尖,不同的是他把假髮拿下來了,以光頭造型出現;王寶強則照樣是個傻不楞登粗枝大葉的純情白目,話說回來看了幾部有他出演的戲,似乎都是這樣的戲路,不是痴就是傻,再不然就是又痴又傻;黃渤則是徐崢的同事兼死對頭,說到黃渤,好像他以鬥牛拿下金馬影帝後星途比吃了加味姑嫂丸還順順順,近幾年彷彿什麼電影裡面都有他,希望台灣觀眾別太快就膩了啊。

(以下進入破梗模式,不想要處梗膜被頂破的人請速速離開)


泰囧跳脫了人在囧途的公路電影模式,講述兩人為了爭奪一個新開發商品的銷售權,大費周章跑到泰國清邁去找公司最大股東要授權時所發生的故事。去除一些不合理的橋段,像是一個男的叫了兩個身材火辣的人妖的到賓館房間只是為了上床打枕頭戰(WTF?!)(不過這是闔家觀賞片所以就不計較了);或是被毒蛇咬要用嘴巴吸出毒血、再隨便找個草藥敷一下就能解毒(還不說河北跟泰國北部的動植物相完全不同這件事);或是眼鏡蛇會從十幾公尺的地方特地跑過來咬人這種的,基本上我覺得沒什麼不通順的地方。至於我本人最不看好的部份,就是人在囧途動用到的老梗實在是太多了,看完那部電影都覺得自己的幽默感又倒退了三十年。泰囧裡面似乎沒有那麼多這種冷冰冰的笑點(當然還是有很老梗,前面才開始我就猜到後面了),事實上我覺得很多橋段跟對話還相當逗。像是黃渤誤把王寶強當成來幫他按摩的服務員時,情急之下王只好把黃的背當成麵團揉;或是因為王的笨手笨腳導致他跟徐崢兩人陷入大麻煩時,徐怒罵「你除了會做蔥油餅還會做什麼」時,王竟然呆呆回說「驢肉火燒、饅頭、刀削麵」。片中還有很多類似的情節都讓我捧腹大笑。

整體來說除了最後范冰冰客串的那段我覺得太矯情之外(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演電影耶),我覺得泰囧其實不算難看,如果是進電影院的話應該不會有浪費錢的感覺,可惜台灣的電影院不會上這部片,所以就只好請諸位娘娘移駕到網路世界去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