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傳奇

關於這篇的標題,我一直在傳奇跟一夜長大間拿不定主意。當然,一夜長大不是想說什麼愛莉絲喝了魔水後突然身體變的很大或是一寸法師被小木槌打到就變成正常人的尺寸,更不是那種男性生殖器官尺寸變化的事。

大概是一個月以前吧,在寧波出差的我晚上閒來無事,就搜尋了一下寧波發展場的資訊,找到了這個位於江東區的小浴室。發現離我住的飯店並不遠,於是攔了輛計程車就過去了。

寧波的三溫暖基本上是很無聊的,小、黑、髒是他們的共通點。但是就全中國我去過的三溫暖來說,我最喜歡寧波的。倒不是設備有多好,而是寧波的同志素質比較好。但所謂的素質比較好也不是說他們的身材多好外表多帥,而是「心地善良」。深圳的比較容易碰到外表好看的但是運氣不好的話會碰到要你幫他出入場費的;上海的則是小氣到連個開放的暗房都沒有,想打個炮還一定得另外付錢買房間;杭州的更不用說,一進去發現這棟樓被火燒過,唯一一個來跟我搭訕的人則是專業外賣的(在中國大陸有個專有名詞叫MB,Money Boy的縮寫)。

不過,一進門,我還是不由自主的注意到他。

他是櫃台的晚班人員,四十多歲的年紀、眼神裡透露著些許滄桑、因為以前作工而練就的壯碩身材,由於天氣熱,打赤膊的他更是讓人把他的好身體一覽無遺。看了他一眼後,不知道為什麼腦子裡就是忘不了他,在上面也待不下去,於是跑到樓下找他聊天。聊著聊著也很投緣,彼此都不小心撞了些火花出來,也因為剛好都沒有人,我們倆很不吝嗇的讓火花撩燒了一片乾枯的草原......就在客廳擁吻了起來......

後來的幾天我偶爾會想到他,或許是覺得這樣的人委身在這樣的地方實在可惜,但自己也沒什麼能力幫他。後來我離開了,連電話都沒跟他要,他怎麼樣稱呼,我也不知道。就這樣帶著半分遺憾回了台灣。之後的幾次出差,也因為不是獨行而沒有去找他的機會。一直到前幾天,得知又要一個人去寧波,雖然心中多少有些不願(畢竟就這樣錯過了男友的生日),但是也有一絲絲的歡喜。

今晚到了寧波,先在飯店休息了一下,然後特別挑了接近他下班的時間去找他。一進大門,他似乎看到我並不特別意外,反倒是我那句「我是特別來找你的」嚇著了他。他似乎顯的有些尷尬,來來往往的人也讓淨是杵在那不動的我更顯突兀。

「我先上去洗個澡吧」既然來了,不捧個場消費一下怎麼行,況且也沒多少錢,「你快下班了我再來找你」。不過,脫了衣服、洗好澡,又擔擱了一下,等我下樓時,他已經睡了。接手的大夜班知道我的來意,指著客廳旁的一道門說,他就在那睡覺。於是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去敲門......

房門裡傳出了聲音:

「這個時候是誰來敲門啊?」
「不知道呢,不是你同事嗎?」

那一刻我好像知道了一些什麼,也似乎覺得自己有點傻。

「沒事,只是說我要回去休息了,跟你說聲晚安」。
「喔好的,有機會再來玩唷。」

此時,雖然為期只有一個多月,但是這份不該有的分心到這裡該打個句點了。像是生態紀錄片裡,亞馬遜河裡的老江豚遇上了年輕的母江豚,在他生命中的最後一次悸動裡用盡了全身的氣力,接著他的垂死身體被江水沖上了岸邊。我覺得我好像放下了什麼,頓時輕鬆了許多。於是,我大步的走出了這家店的大門。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回去的路上,我這麼唱著。

2 則留言:

  1. 強仔,有點傷感耶,拍拍。

    回覆刪除
  2. 看完 有感傷的感覺....(哎呀上一位根我想的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