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回覆:回覆:身為一位父親對同志婚姻立法與收養的看法(副標-我他媽的就是愛說髒話)



有關前一篇文內充斥情緒性字眼以及髒話這件事,我說明一下好了。其實該文從我開始構思到發表,前後大約十一個小時。對我來說,打筆仗是很莊嚴神聖的事情,所以我寧願花多一點時間查清楚相關的專有名詞、法條,以確保我沒有誤寫或是邏輯矛盾。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我希望我用的詞彙都能精準的切中我想要表達的事情。至於那些髒話,在幾經內心天人交戰、多方思考後(共計大約三十秒,正好一泡尿的時間),我決定拿掉諸如你這廢柴怎麼不去把自己拿去燒一燒這種把本人降為低階鄉民層次的用語,其他全數原汁原味的保留下來。原因有三:

一、髒話精準的表達了我的情緒。如果有人可以藉由多元成家方案順勢表達他們對同性戀的岐視,並且視此為理所當然的時候,我有權利也有這個義務告訴他們我非常的不爽。當然我可以用「對不起先生你好像在歧視我了唷啾咪」這種口吻,但這不是我覺得我該挺身而出時所該展現的身段。

二、髒話很粗俗,但是最平易近人。而且罵髒話是一門藝術,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個髒話,難度不亞於找到住在內心深處的瑪莉亞凱莉。像我罵趕羚羊就超沒ㄈㄧㄨ,還不說趕羚羊或超營養大雞排這類髒話充其量只是在宣告自己的性癖好(而且男同性戀為什麼要對別人的女性長輩感興趣啊啊啊?),可是你他媽狗日的這種粗話,同時融合了人格貶抑和被動性交兩種含義,我罵起來就超有氣勢的。並且,比起以愛或者神的名義包裝歧視的言語,髒話顯得直接了當多了。

三、髒話可以讓文體的男子氣概指數上升百分之四十三,尤其在東亞這種以父權為文化基礎的地方,裝man裝得好,放屁都當寶。

1 則留言:

  1. [轉糗百]到领导办公室签子,一看位子是空的,嘴抽来了句,狗日的又不在,话刚落音,见他从办公桌忧怨的抬起头,,吓得我菊花一紧,,我停下脚步从容地把手上的手机锁屏,放进口袋,说了句那些实验员越来越不像话,电话都不接,赵总,有个文件麻烦您签个字太他妈机智了,,,

    日這個字是不是對岸常用?
    我真的很少聽台灣人罵"狗幹的",你說了對方聽得懂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