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對話】2013年9月2日

最近的工作量一直都很大,常常一坐下來忙一下下結果一兩個小時就過去了。尤其是今天特別誇張,平常星期一早上因為位於歐洲中部時區的大戶們都還在休眠的狀態,通常是敝公司比較清閒的時候。不過這個星期一很不一樣,從我一進辦公室開始就不停的被各種大大小小的鳥事轟炸,又常常一件事情沒做完老闆又丟了一件下來,讓短期記憶特差的本人還要先花個幾分鐘想想先前的事情是進行到哪裡。當我正快要被工作車裂的時候,一通打來找我的電話,顯然是來幫那些馬揮鞭的。經過十幾分鐘的交談之後,我只感覺到一陣暈眩外加心悸,還必須靠深呼吸跟伸展運動來平復我的心情。到底,是什麼樣的電話讓強仔講到差一點腦溢血身亡,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我發現盛竹如的梗好像已經過氣了耶,都沒什麼人用了)

不過對話內容涉及到兩種不鏽鋼的牌號還有相關的組成元素和比例不同,為了怕講太多太複雜大家會看到一半就想轉台,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去搜尋一下就好。至於對話裡提到兩種不同的不鏽鋼,我就用豬耳朵跟豬頭皮代替吧,其中的成份跟使用規範也都會盡量用跟豬有關的字眼代替,這樣比較淺顯易懂,大家說我是不是非常非常貼心呢(不過從冶金學跳到畜產學,也立馬跳太大了)?對話的主角是我本人(這不是廢話嗎?),以下簡稱強仔(這更是廢話啊!),以及大陸某工廠的技術人員(以下簡稱工廠)。

強仔:喂喂喂,X先生,你打來的正好,之前客人問到我們的產品其中一個零件材料本來跟他們說是豬耳朵,結果被測試公司發現其實是另一種材料這件事你追的怎麼樣了?

工廠:有唷,我们老板跟供应商逼问了老半天,他们才说其实从一开始给的货就一直都是猪头皮不是猪耳朵。不过幸好我们虽然用的是猪头皮,都还符合各项德国优良猪肉认证的ㄍ测试标准。

強仔:是唷,那你們被這家供應商坑很大耶。(編按:豬耳朵的市價比豬頭皮要貴很多)

工廠:也没法子啦,不过你可不可以跟客人解释一下,其实这猪头皮跟猪耳朵也差不多啦,我们这裡测试出来的数值,一个是十二点八,一个是十三,其实只差了一点而已。你看看能不能跟客人講講,我們用的就是豬耳朵?

強仔:當然不行,可是那是什麼樣的數值啊?

工廠:就我们这裡测试出来的数值,一个是十二点八,另外一个是十三。

強仔:那你們是做什麼樣的測試呢?

工廠:就是我们这裡所做的测试呀。

強仔:我是說,你們測的是什麼東西?

工廠:就是供应商賣给我们的东西呀。(工廠對強仔使用鬼打牆魔法攻擊,強仔進行無效理智防禦,造成物理傷害10%,怒氣值上升250%,智能下降400%)(此時我好像已經開始有點耳鳴了吧)

要不是該技術人員已經認識多年,而且平時態度好配合度高,我們說東他絕對不朝西走(不過結果是朝北北東還是南微東就不一定了),我早就大聲反罵他那個十二點八是不是你的智商了。不過惡言相向無助於事,得到我想要的資訊然後解決問題才是正途。

強仔:算了算了,而且你知不知道豬耳朵跟豬頭皮的成份不太一樣,豬耳朵有軟骨、豬頭皮沒有軟骨,因為口感不一樣,我擔心客人在軟骨這上面找我們麻煩。

工廠:可是我们用的材料虽然没有软骨,测试结果跟猪耳朵是差不多的啊~你能不能......(工廠對強仔使用迴圈攻擊,強仔使用假裝沒聽到魔法防禦,造成物理傷害2%,怒氣值上升5%,智能下降10%)

強仔:我不要管那個是什麼測試,你們零件的材料從頭到尾用的都是頭皮,可是我們一開始告訴他們的是耳朵,現在被他們發現是不一樣的東西,然後現在供應商說他們的零件其實都是頭皮做的,對吧?

工廠:嗯,是头皮,可是你能不能跟客人说我们用的材料虽然不是耳朵,可是其实跟耳朵也一样是可以用的,一个测试结果是十二点八,另一个是十三,其实差不多也只有零点二而已。(工廠拿出一張召喚卡,召喚出嘴炮魔獸,另外再拿出連續加碼攻擊卡,對強仔進行腦波弱化攻擊)(既然你到現在都還不知悔悟,那就別怪我直接送你上路了。)

強仔:你不要再講那個連是什麼鬼東西都不知道的測試了!因為我們一開始跟客人講的是豬耳朵!可是每一種不同的豬!他們耳朵是都一~定~有軟骨的!你今天這個零件裡面被測出來沒有軟骨!所以顯然根本不可能是耳朵!因為豬耳朵跟豬頭皮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在▓軟▓骨▓!所以有▓軟▓骨▓的▓就▓是▓耳▓朵▓!沒有軟骨的就一▓定▓不▓是▓耳▓朵▓!今天客人就是沒~有~看到軟骨,所以發現我們給的資料不對!你不跟你的客人說你用的是什麼料,還想呼嚨他!還辯解豬頭皮反正跟豬耳朵差不多!你現在立▓刻▓告▓訴▓我▓,這個零件用的是豬頭皮,對▓?還▓是▓錯▓?只要給我一▓個▓字▓就好!其他的你不要再解釋了!我會處理!(強仔啟動白眼防禦使敵人的攻擊無效化,順勢拿出雪藏已久的召喚卡,召喚出終極火爆合成獸,再拿出斷線卡以及陷阱卡,以智能下降到可療癒範圍內最低值和血壓值上升150%為交換條件,獲得憤怒值加成最大化技能以及智慧型腦波弱化攻擊反制炮一台,對工廠直接進行「地獄修羅怒吼」波動攻擊和「加強語氣」魔法攻擊。造成工廠驚嚇度上升8000%,物理破壞450%,攻擊力降至遊戲初始設定值的0.03%)

工廠:嗯......对......(強仔獲勝,但是因為長時間連續使用修羅怒吼慢速攻擊造成血壓值瞬間爆衝,不得暫時癱瘓在椅子上)(對話結束)

後記:

這篇對話其實花了我好幾個小時才寫出來,一方面是因為講電話的過程幾次都差點崩潰,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回想當時的內容跟狀況,然後想著想著血壓又不小心開始上升了。不過更耗神的是對一個不玩卡片遊戲跟RPG的人來說,這些什麼卡啊攻擊啊什麼的,要仿造得像樣一點,還得花點時間搞懂這些根本比會計法還複雜的遊戲規則。

然後,文中的豬耳朵指的是牌號303的不鏽鋼,豬頭皮則是不鏽鋼201,而牌號為二字頭的不鏽鋼含有錳(就是文中的軟骨),所以不太能用在跟食品接觸的東西上,但是三字頭的不鏽鋼則不含錳。201雖然含錳,但是因為價格便宜,常被冒充為303不鏽鋼,不過實際肉品市場上豬耳朵的價格比豬頭皮貴,反正都跳痛跳這麼大了,所以整個狀況反過來應該也沒什麼差吧。

1 則留言:

  1. 強哥,你寫的很好ㄟ,加油喔!!喜歡你用心的變大字體的加強語句與我很愛的RPG戰鬥模式,很棒ㄟ!有機會潑FB,我是你的粉絲,帥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