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夜來釘子聲


半夜裡睡不著的時候,常常會聽到很多奇怪的聲音。像是貓集體叫春的聲音、鄰居小屁孩被爸媽毒打痛哭的聲音、樓上開門穿拖鞋走路的聲音、隔壁夫妻吵架摔杯子碗盤花瓶的聲音,還有一種最讓人想不透的,敲釘子的聲音。大半夜的是有這麼急著要掛畫還是掛鐘嗎?要敲釘子幹嘛不留到白天精神好一點再敲?然後這個疑惑一直到前段時間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些人不是在用榔頭敲釘子,而是在用床頭板敲牆壁(至於為什麼要用床頭板敲牆壁,應該就不需要我多做解釋了吧)。

有一次我把這件事跟我同事分享之後,隔天她就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她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有聽到釘釘子的聲音耶。不過她一直覺得那個人是真的在釘釘子,因為他釘個幾下就停一下,再釘個一分鐘又停下來,然後釘子就釘好了。

「那個叫早洩!」講這句話的時候我甚至激動到忘記我在公司裡。而且話饞說完樓上的裝潢師傅就開始在釘釘子(是真的鐵做的那種釘子),我們才發現真正的釘釘子的聲音是非常急促的,跟半夜釘釘子的頻率完全不同。

這個故事除了告訴我們半夜如果要這個那個的話,記得在床板跟牆壁之間墊個枕頭或棉被,要不然就要確定你釘釘子的時間長度不會讓你跌股,畢竟你永遠不能確定有多少人同時在偷聽你製造出來的噪音呢。

電腦螢幕前的各位,您多久沒有釘釘子了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