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電話:02-2563-9293

位於林森北路六條通內的龍都酒家,在周圍日式俱樂部和居酒屋的環伺之下,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但是這裡有著號稱可以與宋廚分庭抗禮的烤鴨,本人這次藉著公司春酒之際假公濟私拖著全部的同事一起來吃(好在大家都吃得很高興)。很可惜因為我的座位剛好在上菜點的對角,導致菜到我這裡的時候大概已經被夾走了一半,所以這次拍食物照很考驗本人的構圖技巧。

首先上桌的是配烤鴨用的甜麵醬及大蔥,很特別的是大蔥都用辣椒圈起來了,然後因為辣椒籽都挖掉了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辣:


















-------------------------------

接著就是鴨子本人了,片鴨的時候師傅問我們要皮肉分離還是相連,我們選擇了各半,這是皮肉相連的:


















-------------------------------

這是皮肉分離的版本,看起來肉有點柴但其實不是那麼回事。皮脆肉嫩的烤鴨,肌理間的肉汁在咬下時會一併釋放出來,配上老麵發成、略帶甜味的餅皮,號稱全台北最好吃的烤鴨果然名不虛傳:


















-------------------------------

烤乳豬的皮比鴨皮厚一些,吃起來更是擲地有聲(應該是用錯成語了吧)。味道上沒有烤鴨那麼令人驚豔,但依然是很好吃的一道菜:


















-------------------------------

接下來的蝦鬆也很不錯,相較於其他大餐廳的蝦鬆,龍都的味道比較重。而且讓我很意外的是他們的荸薺切得很大塊,加上炸到酥脆的餛飩皮,口感上相當有層次:


















-------------------------------

川辣茄子煲其實吃起來不太辣,口味應該是有調整過,茄子吸飽了油相當的有口感,不會軟爛軟爛的。底下還有粉絲,不過我不是粉絲的粉絲所以沒有去嚐嚐他的味道:


















-------------------------------

作為一個專業的廣式酒樓,腸粉是一定要的,而各種腸粉裡我最最最愛的就是炸兩腸(就是內包油條的粉腸),龍都在這裡用的是老到不能再老的老油條(聽起來怎麼好像在罵人),油條的酥脆跟粉腸的滑嫩堪稱是絕配啊:


















-------------------------------

炒豆苗就沒什麼特別好說的了,不過我覺得這張照片拍的最漂亮:


















-------------------------------

乾隆御膳雞是用烏骨雞片加上枸杞、百合後與蘆筍快炒而成,可能因為先前的菜都太精彩,我的味蕾沒辦法決定這道菜有多好吃。旁邊配的是蛋酥跟核桃:


















-------------------------------

蘿蔔糕算是我們去吃飲茶一定會點的,龍都的蘿蔔糕可以選煎的或是蒸的,味道不錯,不過我心目中的蘿蔔糕之王在Costco的冷凍櫃裡:


















-------------------------------

這真的不是我忘記拍,因為春捲一上桌上大家你一條我一支的就夾走了,等轉到我這裡的時候就變成這樣了(淚):


















-------------------------------

剖面圖長這樣,基本上算是中規中矩的春捲,該有的味道(絞肉、香菇、芹菜)都有:


















-------------------------------

跟春捲同類型的還有腐皮捲,只不過這個裡面包的是蝦子,配上烏醋味道更佳:


















-------------------------------

烤鴨在片完之後還有兩三種料理的方法可以選擇,我們選擇煮粥,結果上來後好大一鍋:


















-------------------------------

這個粥就是很地道的廣式煲粥了,煮到米都化開來是最大的特色,不過個人研判這個粥應該是前一天晚上就先弄好的,最後再把鴨肉丟下去。另外,粥本身加了蛤蜊高湯所以非常的鮮美,吃的時候加一點炸酥了的餛飩皮,不知不覺就吞了三碗粥:



















最後結完帳不到七千元,以十一個人平攤下來的話算是相當實惠的價錢,如果不是太難訂位的話我覺得龍都酒樓是聚餐相當好的選擇,有意要來的記得要提前兩三個禮拜訂位唷。

3 則留言:

  1. 吃飽之後看這個 感覺好撐...

    回覆刪除
  2. 其實他鴨粥沒加蛤儷高湯,而且都當天煮的:)
    他是用鴨骨熬的湯加白粥煮的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