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我是不肖敗家子(啦啦啦)

如果我今天有看本日運勢或是瑪法達的星座專欄之類的文章,應該會看到像是「你今天會因為面子的問題花了很多冤枉錢」的文字。如果有人會幫我算紫微斗數的話,應該會發現我的破財星進入什麼宮或是什麼星進入破財宮吧。

首先是在機場免稅店逛的時候,突然想到幫男友買個生日禮物,洽巧看到一款背包,亮橘色的裱布加上特殊的線條造型讓我第一眼就覺得就是他了。雖然要價三千四大洋是有點坑爹的感覺,不過想到很久沒有給他買生日禮物加上登機時間就要結束了我可不想為了考慮該不該買的問題讓飛機飛走。於是心一橫就把卡跟登機證交給小姐說拿去結帳吧,結果在往收銀台的路上我發現了顏色差不多但是價格只要一半的Samsonite背包,但是東西已經要準備結帳了總不好意思拿回來說我要買這個比較便宜的。於是只好讓心繼續橫著並且努力微笑盡量不要讓小姐發現其實我是個摳門鬼(淚)。

拿了東西登機後,接著是在飛機上要買家母交代的雅詩蘭黛的夜間修復露,想說這東西聽說很好用並且免稅區的價格是一般市價的七成五左右,因此是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物,於是本人發狠一次買了兩瓶。結果空服員問我要用美金結帳嗎我竟然毫不猶豫的說好,後來帳單一來一瓶一百美元我算了一下發現用台幣買只要2890元,現在台幣大貶我幹嘛還笨到用美金結帳,想想空服員幹嘛不直接問我要不要用台幣結帳真是太過份了。當下當然是很不要臉的請空中小姐重刷一遍卡,還好當時沒跟地面連線要不然卡刷下去了要取消是很麻煩的,但是換算成今天的匯率我總共也省了不過三四百元,相當的稀微啊。

最後是到了寧波後,因為買不到當天到台州的火車票,只好在寧波住一個晚上。考量到明天早上去車站的便利性以及到炮友家的距離,我選了一個以前常住並且位於購物中心旁的旅館。結果一進去櫃台人員告訴我當天的房價是一千元不含早餐,但我要是一邊喊太貴一邊調頭走人豈不是有違台灣人阿沙力的民族性嗎?況且這家飯店我也不是第一次住了,我還有九折卡呢(但是打完折九百人民幣初頭還是很貴),於是本人就含淚(是有什麼淚好含的)住進這家高檔酒店了。

後來發現隔天的車票沒買,先前在代售點看到滿滿的人龍在排隊買票,要是真的跟著乖乖排的話估計要一個多小時,炮友可能會等到不耐煩吧。於是我請飯店的人代買,每張要加收二十五元人民幣的手續費,TMD一張票也才44塊你竟然跟我收超過一半的手續費,但想想有時候多花一點錢可以省很多事我也只好妥協了,就當少喝幾瓶可樂或少吃一頓開封菜(KFC)吧。不過明天的早餐我倒是打算去車站旁的牡丹樓解決。因為最近中國大陸的牡丹樓正在狂推這個活動:












限量版的POPOBE耶!不過我個人並不想要紅色的那一款,因為他長這樣:


















肚子上寫的大大的我愛中國四個字感覺有點low,要是送給深綠的朋友不知道他會怎麼反應,我個人是很希望會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款式但應該不太可能。我自己已經買了一款銀色的,上面是中國各省的簡稱:















雖然今天的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拉不下臉害的,但想到今天幫GDP又增加了幾個點,不禁又自我感覺良好了起來,我還真是容易滿足啊。

圖片來自漳州小魚網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