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Kylie Minogue - Aphrodite Live



















這是我第二次聽凱莉的演唱會,從不是她的粉絲(第一次聽演唱會之前)聽到幾乎每首歌都能朗朗上口,中間只隔了三年。畢竟演唱會的票都所費不貲,少則值一頓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多則可以換一張台北香港的來回機票,能讓我聽超過一次以上的,除了王菲就是她了。不過當我得知演唱會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的時候我著實猶豫了一下,加上沒有看台區更是讓我信心動搖(想想要連續站四五個小時,對肥胖者的脊椎跟腿是多大的負擔啊)。不過幾經深思熟慮,還是買了兩張第二貴的票。

原本以為票賣得不好,結果傍晚到會場時發現人龍早就繞了好幾圈,並且好多同學啊,同學多就算了認得出來的居然只有兩三個。因此本人得到的結論是:台北的gay真的很多,還有很多我可以開發的市場(什麼市場?)。一進去發現場地比我想像中的大,但是只用了一半,舞台也小了許多,跟我想像中的比起來真是大相逕庭:

















不過我發現場地小還是有場地小的好處,表演者距離觀眾很近。像是超有氣勢的開場曲Aphrodite,站在台前直接就感受到愛神的威力了,並且好多裸男在那轉來轉去的,根本不需要用望遠鏡就可以把男舞者的奶頭身材看得一清二處。唱到第二首The One我發現凱莉的聲音還沒有全開,到第四首之後才比較進入狀況。

我比較喜歡的橋段,首推就是百老匯版的Slow,配上搖曳生姿的嘉年華羽毛有種低調的華麗,順便讓跳久的雙腿(←我的)有喘息一下的時間;改成搖滾版的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讓人對這首歌有耳目一新的感受;第三個讓我驚豔的則是Can't Beat the Feeling和Love at First Sight的混搭。若要說遺珠之憾的話,沒聽到Better Than Today跟In Your Eyes比較可惜,不過日本場都有唱到(怒);Come Into My World連著兩次都沒聽到,這首歌明明跟這次的演唱主題就很搭啊(嘟嘴);Higher這首比新專輯還新的歌也沒上,不過那是人家的歌就沒辦法要求太多了。

場地方面倒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之前雖然一直在抱怨明明小巨蛋當週檔期是空的卻硬是要辦在南港展覽館。而且聽說那裡的音響等級只有小學操場的等級,實際去過後我想是過貶了,因為我小學的音響設備只有兩個大聲公型的喇叭而已。不過凱莉的歌聲有點尖銳,可能高頻太強了吧,低音跟重音倒是很到位,常去Jump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熟悉。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太多了,很多頭擋在前面其實都看不太清楚。實在是很想跟主辦單位說把後面的場地墊高個幾公分也花不了什麼錢,少請幾個工讀生就好了,反正他們的作用也不大,只會在開場前跟閉幕後禁止人家拍照,演唱會進行中我前面那幾個人幾乎全程錄影也沒看見有誰來制止(這才是重點不是嗎嗎嗎嗎嗎?)。另外,有一台攝影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全程都以一個很惱人的固定頻率快速上下擺動,不知道是機器還是攝影師吃了搖頭丸,是有必要晃成這個樣子嗎?

總之,兩個小時的演唱會結束,帶著痠軟的雙腿和微微耳鳴的耳朵回家,心情倒是特別愉快。Kylie在演唱會中卯足全勁帶動氣氛,頻頻用中文說謝謝以外還把她的攝影師抓上台拍觀眾(不過我發現只要外國人來台灣落幾句中文大家都會很嗨)。如果還有下次的話,希望可以開在小巨蛋,並且不要再跟嘎嘎女郎強碰頭了,看到凱莉的新聞這麼少還是會有點心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