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Kylie Minogue - The Abbey Road Sessions

























起先我看到這張專輯曲目只有兩三首沒聽過的時候,心裡嘀咕了一下「不是才又發了一張騙錢的精選輯,怎麼又立馬再發了一張?是嫌歌迷的皮包裡太多鈔票嗎?」後來看了一下亞馬遜吸金森林的簡介裡不斷出現諸如「New Arrangements」、「Orchestral Ensemble」等字眼,我才發現這是一張舊歌新唱的專輯。

好吧,既然不是毫無誠意的話,作為她的支持者,理當是要破費一下的。

為了慶祝凱莉的演藝生涯突破第二十五年,她與她的製作團隊來到Abbey Road Studio,這個開張已經八十多年同時也是披頭四、Cliff Richard等大咖的御用錄音室。整張專輯所有的歌都是重新編曲、重新演唱,並且不惜成本的找來整個交響樂團來幫她伴奏。其實凱莉對於自己的音樂一直都非常有自己的主見,從她在90年代亟於擺脫泡泡糖女孩形象所發行的同名專輯以及Impossible Princess(雖然結果不盡理想),和今年年初舉辦了一個只有五場、只演唱一些超冷門曲目的Anti Tour都可略知一二。

這張The Abbey Road Sessions我覺得也是她求新求變的一個代表作。

她將所有過往的暢銷單曲華衣褪盡,再用最簡約的方式呈現這些歌曲更深層的面貌。最讓我驚豔的是改成三拍子的On a Night Like This,以及同樣是改成三拍子,但是又比原曲高了一個Key的Better the Devil You Know,在這凱莉用了更成熟嫵媚的聲線來詮釋這首歌,是我認為The Abbey Road Sessions的首選。另外像是刺激緊張的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改編成鄉村民謠風格的All the Lovers、Hand on Your Heart以及Love at First Sight,都是我覺得很值得拿來當主打的佳作。當然,也有一些我覺得不是很特出的歌曲。像是I Believe in You在X Tour就已經以類似的方式呈現過了;Slow在Les Follies Tour亦然;I Should be so Lucky用了類似Better the Devil You Know的手法改編,但是我覺得效果不如後者特出。但是整體上來說,The Abbey Road Sessions的驚喜俯拾即是,對於她的歌迷以及她自己來說,用這張專輯為她的演藝生涯立下一個里程碑是個絕對完美的選擇。

出道二十五年的凱莉,果真是越老薑越辣。

在你水管上有專輯試聽,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聽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