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鍋蓋麵初體驗

提到鎮江,很多人應該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鎮江醋吧。事實上俗話說鎮江有三怪:麵裡煮鍋蓋、香醋擺不壞、餚肉不當菜,中間說的香醋就是鎮江醋,獨特的釀造法讓醋裡彌漫著一股特舒的米香和果香(希望這不是化學藥品調出來的)(然後我在鎮江郊區的街上一直聞到一股詭異的酸味)。至於餚肉,基本上只要是淮揚菜或是江浙菜的餐廳裡都點得到,要體會這兩種怪在台灣都不難達成。

至於鍋蓋麵,則是因為據說鎮江的麵是一個人跨在竹竿上邊跳邊壓做成的,韌性高、密度大。所以鎮江人煮麵的時候要丟一個鍋蓋在裡面,鍋蓋漂上來了就代表麵煮熟了。做為鎮江的第一怪,有機會來到鎮江能夠不嚐嚐嗎能夠不嚐嚐嗎(左手背拍右手心)?

當然這話我跟工廠說了,就是希望他們能夠捨棄高油高鹽高味精高石化副產品的三流餐館合菜,帶我吃碗簡單的麵當午餐好了。結果工廠經理以「那種東西是當早餐吃的」為理由斷然拒絕我,堅持要一大早帶我去吃麵,問題是飯店裡就有超高級超豪華超澎湃的自助式早餐的時候誰會想另外花錢吃麵啊啊啊啊。不過總之工廠經理很堅持並且隔天早上餓著肚子來接我所以我連拒絕的空間都沒有,就這麼我一個早上就吃了兩餐,再加上午餐,我在四小時之內就把一天該吃的東西都吞進肚子裡了。

總之,鎮江三怪之首長成這樣,其實看起來就是一碗普通的麵:


















顯而易見的是麵裡面並沒有鍋蓋,跟太陽餅沒有太陽、魚香茄子沒有魚香、松露巧克力沒有松露是一樣的道理唷,不過要是真的有鍋蓋的話我大概一口都不會動吧。麵還算挺有嚼勁的,不過有點像油麵的口感,要是不愛吃油麵的話不要輕易嘗試。然後工廠經理跟我說他們這家店用的湯頭很不錯,是用當地野生黃鱔的骨頭熬出來的,非常能強身健體。雖然我在中國大陸幾乎不喝湯不過看在他們如此推薦的份上我還是勉為其難喝了幾口,沒想到喝起來還真的沒什麼味精味(但是蒜味很重)。

但是嚴格說起來,我並沒有覺得好吃到哪裡去。當然,絕大部份的原因是我早就已經吃飽了。如果有來鎮江的話還是買買正統的恒順鎮江醋就好,麵的話,我覺得去香港吃他們的餛飩麵還更合口一點。

1 則留言:

  1. 翻牆軟件不能上傳圖片的話,你可以嘗試用美國或者日本服務器的VP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