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地心冒險2:神秘島

























(本文含有大量地雷,若不想破壞觀影興緻者請跳過。)

其實我對於這種太虛構的片子是沒有太多興趣的,有受過一點正規生物學訓練的人都知道昆蟲要長得比人還大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在褪皮的時候,柔軟的外骨骼沒有辦法支撐自身的重量,所以如果真的有那麼大尺寸的昆蟲應該每個看起來都會比彰化肉圓還扁)。但是男友對本片一直有很強烈的執念,從還沒上映都一直吵著要看地心冒險要看地心冒險要看地心冒險......(以下重複一百遍),到昨天約會的時候硬是把我拉到電影院買了票入座,基於有愛最美與人為善的原則本人只好免為其難陪他看了。

電影主要講述少年尚恩安德森在收到一連串無線電訊號,解碼後斷定這是他失蹤已久的爺爺發出的,於是一行人便出發尋找傳說中的神秘島......

由於過年期間要多說好話做好事,我就先從本片的優點談起,我很喜歡兩位主角不時的在鬥嘴的安排,那簡直是在召喚我心中的B*TCH啊,另外巨石強森很懂得利用他的身體優勢製造笑點,是我覺得本片值得推荐的地方(至少在現實生活中我認識的人裡面,可以讓左右胸肌分別抖動的人真的是屈指可數)。

接下來就要開始惡口了,首先讓我們默唸一段淨口業真言(嗡~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娑婆訶)。本片雖然標榜全程以3D手法拍攝,但是在阿凡達和哈利波特七等等的電影後,觀眾的胃口早就被撐大了。雖然有很多大型昆蟲跟動物撐場面,但是我覺得真正比較精彩的地方只有一行人騎蜜蜂被鳥追的那一段,其他的部份我都覺得相當雞肋。然後因為片長只有不到一百分鐘,很多該交代的沒交代以至於有的部份顯得頗不合理,常常是上一個場景人還在山頂上下一秒咻一聲就跑到山腳下的叢林裡了。再來,內容充滿了太多太多的巧合,這種巧合大概就像是:某天你突然覺得你慾火焚身的時候剛好就有個大天菜來跟你約炮,在前往對方家的路上,一進捷運站車子就來了,一出捷運站接駁公車剛好開到,上了車剛好只剩一個座位並且還不是博愛座,接著一路上交通很順暢還剛好都是綠燈,到了對方家對方剛好洗好澡連XX都上來了。劇中人物差點被大蜥蝪吃掉的時候就剛好走到陷阱區、碰到峭壁的時候剛好就碰到特別聽話的蜜蜂給他們騎、碰到指南針不靈的時候就剛好有隻蜘蛛幫他們指路、潛水艇發不動的時候外面剛好就有條大瓦特數的電鰻、前有落石擋路的時候剛好就找到魚雷並且還能剛好命中。

跳開電影本身諸多重重疑點不說,劇情中有一段是巨石強森本人彈吉他唱Louis Armstrong的經典名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但內容是極盡挖苦諷刺之能事,這一段是我覺得全片的亮點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完全沒有中文字幕,叫你們的翻譯公司踹共啊!

最後我本來還想在多婊一點的,但是後來發現到電影海報最下方的一行「春節闔家3D冒險」,所謂的「闔家」對我的意義是「如果家裡有未滿十二歲抑或是心智年齡未達十二歲者,觀賞本片才不會有浪費錢的感覺」。如果你自認你的個性像我一樣超齡成熟GY難搞的話,那還是把錢省下來拿去做別的事情吧。

圖片來自奇摩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