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談談英國的性教育















最近我覺得有些話不吐不快,眼尖的人可能發現我把串聯貼紙都換了。

圖片上的這個影片叫The Sex Educational Show,是英國的第四頻道製作的一系列節目,當初是以G片的姿態進入我的硬碟裡,主要還是因為影片裡有很多大方露三點的猛男:















實際上的情況是這樣的:














當然這五個人不是呆呆站在那裡的,被看光光就算了還要被看個仔細:














各位應該看得出來這是給中學生上的課程,內容不外乎就是由性感美豔女教師為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們說明性器官的構造和解答青少年對性的疑問,像是乳房不對稱有沒有問題啦、睪丸一高一低正不正常啦、該不該割包皮等等,還有英國社會普遍對性的態度當然也有宣導性病跟安全性行為。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中間有一段是讓現場的學生猜/討論這五個男性中有哪一位是同性戀,並且說出他們會這麼猜的原因。有的人猜是身材比較好的那個、有的人猜是生殖器最雄偉的那個,結果答案一公佈時全場同時驚呼了一聲,居然是那個沒有一個猜到的。這段課程一方面戳破大家對同性戀的刻板印象,一方面說明同性戀其實跟一般人沒兩樣,他們可能是隔壁的鄰居、或是路上擦身而過的行人、或是你的至親。

我不太確定台灣的課本裡或健康教育會不會教性別多元這種東西,至少我那個年代(曾幾何時我也開始用「我那個年代」這種詞了)是沒有的。但是,課本上沒教的東西不代表你離開了學校之後就不會碰到,與其等以後再從同儕或社會的歧視和嘲諷之間去慢慢摸索真相(有些人甚至於摸都不想摸,或摸了也摸不到),先得到一點相關的正確資訊不是很好嗎?

延伸閱讀:
in or out-早上在怡客咖啡遇到真愛聯盟
個人意見-It could be you

1 則留言:

  1. 說得太好了。

    若比喻一個常人理解性行為的範圍為一片操場(一圈是800公尺喔!),
    課堂中所學到的比例,就會是天上飛的那隻麻雀,
    而且麻雀還從未降落在操場中過。


    若真正在課堂上學到了足以增進性愛愉悅度,
    或增加技巧,或解決性愛慾望高漲的方法,
    真該推選老師成為台灣十大進步之首。

    回覆刪除